::: 首頁 / 資源回收 / 廚餘回收利用

廚餘回收利用

廚餘:指煮飯時,所產生的菜屑(包括蛋殼)及剩菜,請回收前盡量將水份瀝乾,以利後續處理。

目前有在執行做廚餘有十八村分別為:

吉安村、北昌村、慶豐村、福興村、稻香村、仁里村、仁和村、永安村、勝安村、太昌村、南昌村、宜昌村、仁安村、東昌村、光華村、南華村、干城村、永興村。

處理步驟:

發酵後的廚餘可以當有機肥使用,美花環境
發酵後的廚餘可以當有機肥使用,美花環境
  1. 家庭廚餘與果菜市場廚餘回收後,加入稻穀及木屑混合攪拌均勻為止。
  2. 每天收回之廚餘在倒入之前已拌好之廚中;如果廚餘堆太濕時必須在加入稻穀及木屑再次混合攪拌。
  3. 廚餘堆大約四至五噸放一堆,讓它自然發酵,廚餘堆不足60℃以上時,一定要用廚餘之餿水再次混合攪拌至60℃以上為止。
  4. 發酵後四至五個月即可當有機肥使用。

◎哪些廚餘可以回收後交由養豬業者作為飼料使用?

菜葉、廚餘及魚等海鮮肉類、雞、鴨、牛、羊、豬等禽畜。

◎下列物質請勿放入廚餘回收桶?

菜渣類(如玉米外包葉、玉米內心、筍殼、筊白筍殼)、鮮花殘渣及筷子、牙籤、塑膠繩、塑膠袋、紙張、衛生紙、垃圾等物品。